酒儿也叫酒秋

垃圾产出站

【良堂贤梅】ALL IN

听说生日贺文要甜的?

不行,不存在,不可能

四角预警

请勿上升,吐槽绕行

(一)

秦霄贤最近似乎有着近乎偏执的疯狂。他开始一反常态的黏着周九良,在后台的阴暗处拽着人的领子索吻,在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搂着人赤裸的身体缠绵

“你他妈居然和周九良在一起了?”最先觉察出不对的是张九泰,好不容易逮了个机会把老秦按在后台的沙发上,几乎是咬牙切齿的逼问

“你知不知道,就算这样小梅也不会回来的”

“更何况,九良喜欢的是孟哥,你不是不知道”

“可他还是和我在一起了,不是吗?”不似台上那个总会被磕到牙的傻大个子,此刻的秦霄贤平静的让人害怕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赌”

“赌什么?”

“九良赌孟哥会不会爱他,我赌小梅会不会回来”

“神经病”张九泰愣了愣,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我不在乎”

(二)

如秦霄贤所愿,梅九亮回来了,看到他的那一瞬间秦霄贤差点以为自己赌赢了。

“小……小梅!”直直的冲过去然后硬生生的停下脚步“这位是……”

“我未婚妻”梅九亮笑的灿烂,眼里的爱意如汹涌的河水倾泻而出,只是这一次他看的不再是那个拥着他说爱他的人了

有什么东西陨落了,秦霄贤清楚,梅九亮也清楚,只是一个人不会伪装,一个人却早早的戴上了面具

“九泰叫我回来说有事儿找我,找了半天我也没见着他,麻烦你帮我给他说一声,我先走了,有事微信联系”梅九亮冲着秦霄贤挥挥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烁着七彩的光

“知道了,再见”

“再见”

秦霄贤用残存的理智告诉自己要冷静,他看着那个身影越来越远,直至消失不见,而后抖着手拨通了张九泰的电话

“为什么?”

“什么?”电话那头的人的声音带着困意

“为什么让他回来?”

张九泰沉默良久而后突然笑起来:“在你all in之前让你输的心服口服,及时止损,你不是要赌吗?现在也玩儿够了,该收手了,作死可没有什么好下场”

“张九泰,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插手了?”

电话那头又轻笑了两声:“对了,和你同样进入赌局的周九良现在应该就在后台,你有空的话还是去看看吧”

听筒里传来忙音,秦霄贤脑子一阵发懵,说不清是难过,是愤怒,是绝望还是悔恨

(三)

秦霄贤走进后台的时候果然看到周九良一个人抱着三弦坐在沙发上,低垂着头,手指飞舞,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他走过去鬼使神差的想要去吻那人的额头,却被人猛地推伸手一推,撞到了墙上

“你大……”话没说完他却打了个寒颤,他看到周九良抬起头嘴角上扬,明明是笑着的,可那双眼睛里没有一点温度,冷的让人害怕

“说好是逢场作戏,你越界了”周九良轻轻摩挲着三弦,视线飘悠悠的落向墙角

秦霄贤捂着肩站起来:“小梅回来了”

“嗯?”

“带着他的未婚妻”

话音未落,他看见周九良突然攥紧了琴弦,骨节泛白,掌心几乎快要渗出血

“真巧”周九良走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丢在秦霄贤面前“我也输了”

秦霄贤俯下身看见那是一封请柬,封面上大大的囍字格外刺眼,他突然不愿意翻开去看里面的名字,就像面对危险的鸵鸟,会把脑袋埋在沙里,用逃避解决一切

“以前我听人说过那些赌场上的赌徒,输到最后急红了眼就会把自己所有的身家全部赌上”

“周九良,你敢跟着我再赌一次吗?”

“all in”

(四)

“你确定想好了?”敲下最后几个字,秦霄贤的手停在发送键上迟迟不肯落下

周九良看了他一眼,抢过手机按下了发送键

“余生请指教”

配图是两人接吻的照片

风暴比他们预期的来的更早也更狠

“秦霄贤我成全你,封箱边缘蹦迪久了你是长能耐了,我管不住你,你走吧”孟鹤堂把扇子狠狠的砸在地上,摔门而去

“九良,师父说让你留字查看,对了,孟哥说他的婚礼你不用去了,自己好好反省吧”张九泰发来的语音透着无奈,更多的是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你不应该害了九良”秦霄贤想解释些什么,消息发过去,那个红色的感叹号将他最后的信仰击的粉碎

“秦霄贤,我们别再联系了”梅九亮丢了戒指,成了别人的新郎

“周九良,你自己好自为之”孟鹤堂搂着别人的腰肢,笑的灿烂,亦如往常

all in

and

game over

穷途末路的赌徒想要赌上最后一把,却忘了赌桌上注定输多赢少的定律

有些事无关世俗,有些人无关风月。我见过人赌钱甚至赌命,但最多的却还是见人去赌一份不确定的爱,明知是飞蛾扑火,却依然义无反顾

他们说:万一呢?

“再来一次,你还敢赌吗?”

“all in”

评论(1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