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儿也叫酒秋

垃圾产出站

写手20问


写手问卷

感谢 @颜里盐气@大风起兮云飞扬 ,我来蹭各位太太的热度啦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酒秋,来自李清照的词“新来瘦,非于病酒,不是悲秋”还有宋胖子的《安和桥》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我一直觉得“写作”这个词用在我身上不合适,我也达不到那个标准。只能说从小学开始写东西,想继续写下去是因为自己快乐,同时也不想让自己的恩师失望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多变?算是吧。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别人眼里我的文风是什么样的……所以,有评论吗?!【星星眼,乖巧坐等】

04 早起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不算大,只是可能对话越来越多,情感越来越细腻了一点吧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都行,只要有一样东西抓我眼球我就会很喜欢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发刀吧……毕竟生活太苦了……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的太多了……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那得看情况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会准备,直接动笔,因为我记性不好,准备准备着就会忘的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对环境有要求,绝对安静或者大吵大闹都不行。以及……必须要抽烟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写也有,打字也有,钢笔铅笔中性笔,石墨lof自带便签我都用……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偶尔会有,更多的是记梗或者句子。风格落差有时会很大,因为写着写着会觉得也许这样写会更好,然后就改掉了……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不忌口,都写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其实看的学术类书籍偏多一点。如果非要说的话……曹雪芹吧,影响多少会有,看我的有些用词和行文方式应该看得出来一点点……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吧……这是恩师对我的期望,也是他一直希望看到的我最好的结果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这个真没有,反正瞎写图一乐,别人不重要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的吧,但谈不上热衷,对我来说比这有趣的事太多了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你赤脚踏碎一地山河
你兴起想要人间烟火
你拂袖揽过漫天星河
你分明热衷飞蛾扑火

你说过那些字句是为了我
你说过万家灯火都给了我
你说过余生的梦里有我
你说过前世的劫里是我

自己兴起写的词,一直希望有哪位大佬能够帮忙写完来着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就那样吧……也没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至于改变……随缘吧……

20 这个问题本来是圈人的,但我身边的太太基本上都填过了,我就不圈了,改成听我碎碎念一会儿吧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它也曾带给了我很多,它让我知道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默默地喜欢着那些光芒万丈的人,它给我带来了很多朋友,让我认识了很多太太,甚至在这么重要而特殊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小可爱 @一个庸俗的人 ,一个我想认认真真喜欢的小朋友

当然会有烦恼,会有不开心,也曾经为了一个人差点彻底离开,也曾经因为一些事情封笔很久

严格来说我是一个……有些心理问题的人,很多年来都活得非常小心翼翼,怕伤害自己,更怕伤害别人。好在,因为这里我遇见了很多人,大家都对我很好,甚至可以说很宠我,我这个人不善言辞,无以言谢,给大家鞠躬了

承蒙厚爱,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9)